如何學習技能?瑞士學徒制教育在公東:一位老校長引導的學習革命!

一位為教育奉獻三十年,將瑞士師徒制教育本土化的實踐者,
  在最貧瘠的土地上播下火種,點燃工藝復興的火炬!
  他以人生推動這場堅信「勞工神聖」的教學革命,
  寫下升學體制外不該被遺忘的一頁傳奇。

  老校長黃清泰將他在公東辦學的日子化為文字,用他的人生,為技職教育的過去和未來留下重要的一頁標記。生於日治時代的他,因為戒嚴時期的時空背景被迫放棄了日本留學夢,為了延續夢想,他選擇進入天主教白冷會在台東設立的「公東高工」任教數理,因而對木工產生興趣,遠赴瑞士、德國學習木工,從此轉向工藝教學之路。

  黃清泰堅持公東學徒制課程,不隨搖擺的教改政策起舞,以扎實的學習和實作,讓後山貧困的孩子能憑藉雙手,在「只有讀書高」的台灣社會實現自我。培育出的學生,以堅實的工藝基礎屢獲世界金牌。

  在教改多年後,他仍期待在未來,學生不只是「考試的熟練工人」,而成為熱愛並且認同自己工作的職人,在社會每一個角落貢獻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專業技藝。

本書特色

  ★如果你也曾被他們感動── 繼《海岸山脈的瑞士人》《公東的教堂》後,公東教育傳奇感動再現。

  ★一個人的大歷史──老校長波瀾壯闊的一生,從突破白色恐怖限令,完成出國深造夢想,在政治角力下堅持教育本位,寫盡一個教育者生命的分量。

  ★勞工神聖,重返榮光──唯有建立勞工身為匠人的驕傲與認同,才是教育失衡的唯一解方。

 

 

 

瑞士學徒制教育在公東:一位老校長引導的學習革命

 

▶▶▶更多詳細———書本內容、五一勞動節,新書三本75折———請點我 

 

 

 

 

 

 

 

 

公東高工教堂公東高工選社公東高工行事曆公東高工木工科公東高工科系公東高工校長公東高工線上查詢公東高工學務處公東高工圖書館公東高工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