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紀實!一千個裸體陌生人:看盡生死孤寂與瘋狂救護車急救紀事?

★★亞馬遜4.5顆星★★

用十年救護車生涯,
來記得一千個猝不及防的孤獨死和赤裸陌生人。

每一次出勤時,我都希望今夜沒人會死,然而——
‧一名男子眼睛眨也不眨的瞪著窗外,探身近看才發現整台車都是頭髮,還有一坨腦漿;
‧把自己釘在牆上的男人,身邊站著一手揮舞著防狼噴霧、一邊嚷著要甩掉他的女人;
‧當護理人員忙著幫殺手包紮傷口時,他卻突然睜大雙眼瞪著說:「我認識你……」

穿越槍林彈雨、廉價住宅、養老院、街友中心和車禍現場,
我能夠依靠的只有飆高的腎上腺素和各種急救步驟,
一次次緊急醫療救護的勤務宛如街頭戰——
救護員只有短短黃金時間能救人一命。

|在醫療體系第一線的「救護員」

從街頭救護站新人到大醫院老鳥救護員,凱文.哈札德(Kevin Hazzard)經歷晚班長工時、低薪、穢物和各種髒亂現場,他早已把靜脈注射、即時給藥和各種急救技能練得像呼吸一樣自然,只因某個心臟病發作、骨折、氣喘或者車禍的無名病人,正在某處命懸一線。

|現場有時是兇案現場,有時則是家庭倫理劇

回顧十年生涯,凱文覺得緊急醫療救護猶如一門現代醫學人類學,沒有足夠藥物也沒有手術室,經驗豐富的救護員只能靠自己挖掘現場。他們得小心踩過子彈殼或證物,四處翻找藥袋、凶器或遺書,判斷該執行何種急救,同時還得安撫失去意識或陷入瘋狂的傷者(還有失控的家屬)。但只要警笛聲一響,他就忘卻危險,覺得自己是夜晚的街頭英雄……

|危險和意外是我們的職業

一個緊急醫療救護員所見證的,不只是一個個赤裸裸又無助的陌生病人,也不僅止於接連不斷的意外、暴力事件,每次勤務也反映了社會安全網的漏洞和城市的危機。有時凱文因嘲諷而笑,有時因陌生人的不幸和悲劇而哀嘆,但他並不後悔在危險中現身。他用十年時光去證明,有些道德目標值得追求,而有些暗夜中的身影值得記憶。

 

 

一千個裸體陌生人:看盡生死的孤寂與瘋狂,救護車的邊緣急救紀事

 

▶▶▶更多詳細———書本內容———請點我 

 

 

 

 

 

 

 

放棄急救同意書 , 急救人員訓練 , 心肌梗塞急救 , 急救人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 急救常識 ppt , 急救常識 , 急救加護醫學會 , 急救流程 , 急救教育推廣中心 , 急救人員訓練課程 , 中風急救 , 急救人員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