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時代雜誌:   中國贏了!時代封面 首見中英雙語!中國將超越美國?

 

在美國總統川普展開亞洲訪問行之際,美國《時代雜誌》(Time)亞洲版日前公布最新一期封面,以英文及簡體中文寫上「中國贏了」(China won)。這是該雜誌封面首次同時出現兩種語言。

星洲網報導,該封面報導以「中國經濟如何打好未來」(How China’s Economy Is Poised to Win the Future)為題。這篇文章的作者布雷默(Ian Bremmer)在推特上傳該封面同時,不忘諷刺川普,「川普或者擁有更多《時代》封面(包括一個假的),但這次他不能再吹牛了,因為這是《時代》史上破天荒在封面標示兩種語言。」

布雷默在推文中也用英文加上「#美國第二?」的標籤。

他在文章中指出,五年前,大家一致認為,中國總有一天需要根本性的政治改革,來維護國家的合法性。如今,中國的政治經濟體系比二戰結束以來主導國際體系的美國模式,更具備可行性,甚至更具持續性。

2029年GDP 中打敗美

文章指出,據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的數據,儘管美國經濟仍是世界最大,但中國有能力利用國有企業提升國內外影響力,確保在2029年超過美國GDP。

文章指出,美元仍然是全球儲備貨幣,但是美國的支柱包括它的軍事聯盟、貿易領導和它促進西方政治價值的意願,正在被削弱。

報導稱,北京每年為戰略行業提供直接的財政和政治支持,提供直接資助或制定專門法律。技術性動盪正在使發展中國家的數億工人流離失所,但中國政府對經濟的控制,將有助於減少衝擊。

文章結尾寫到,如果要打賭哪個國家未來能更好地發揮影響力,「押注美國並不明智,押注中國吧!」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2800583

 

►►►更多詳細———TIME50期,訂閱超殺———請點我

 

 

 

 

 

 

時代雜誌中文版時代雜誌訂閱time雜誌學生time雜誌下載時代雜誌台灣時代雜誌線上看time雜誌哪裡買time雜誌難度時代雜誌內容時代雜誌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