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fire的危機!!

最近新加坡女空姐被乘客投訴其英語能力太差,因為她連續向三名空姐詢問是否有空座時,她們竟都以"OK"回答,讓她滿頭露水。

被這一連串的OK回答,搞的有點莫名其妙的乘客,最後向一名空少詢問,對方才明白的問題,答說必須要等到閘門關閉後,才知道是否有空座位。

這位投訴乘客說,回程班機上,新航飛機師歡迎大家搭乘新航班機時,把班機的英語詞彙“flight”念成“fright”(害怕的意思)...

-

連續3個空姐都答非所問,這讓我想到說,會不會是對方口音的問題?

可是,還是有個空少聽懂她的意思,而且飛機師還把flight念成fright?

可見,英語聽力真的很重要,英語發音更是容易引起人家的誤會!

不管到底是哪一方的英語爛,個人認為,既然要學英語,就一定要學好!

(不要像他們這樣出洋相,那就好笑了)

特別是英語發音及英語聽力,這直接影響你和對方的溝通結果!

所以建議各位有空可以多利用語言複讀機來加強英語聽力,

或直接去上巨匠美語去學發音或會話

多跟老師及同學練習說,

(不會還有老師可以問,學的更快!)

平時有空就多用LiveDVD來「聽」電影

熟悉電影中真實英語的聲音及腔調,

徹底把自己的英語能力累積起來,

不然搞不好下次出洋相的,

可能就是各位囉!

 

英文聽力:

語言複讀機 http://ibanana.biz/redirect.php?k=a3c828e1b5965173784d83ac607675ac

英文閱讀:

Time時代雜誌http://buyforfun.biz/redirect.php?k=f46afc3987f794b5e590f87b9d7a83c3

英文口說:

Live DVD多國語言魔法師 http://wonderfulapple.net/redirect.php?k=6b603e1d9215200e3a273ea2126abc8e

或直接上

tutorabc免費線上英文 http://easyfun.biz/redirect.php?k=7eb260c4f7444d4ea63539a08f931d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